石家庄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311-86660896

首页 > 雅思 > 考试资讯 >

雅思口语学习技巧

编辑:石家庄环球雅思

   根据我多年的教学研究发现,国内的雅思学员通常存在口语发音不准、语速调节不科学、语调中国化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基本成为困扰学员学习的通病。当然,很多学员的英文水平已经超过了英语六级甚至更高,怎么能够说他的水平不好呢?其实,口语和阅读、写作还有些不同,发音、语调和语速都是关键,那么,把三者有效的结合起来,才会是你真正成为口语的强者。

   那么,怎样才能学好呢,在这里,我们介绍一些最为简单的学习方法,便于大家普及使用:

   1、首先要学习和模仿英语交流的语音和语调两部分,现有的教学体制可能会比较重视单词的发音、音标的联系,但针对整个句子的语调练习会相对少一些,也就造成了很多时候我们的语调让国外人听起来怪怪的。这里面不存在英音和美音的问题,不管是什么发音,语句的语调应该是和谐的。所以,语调的联系也就成为了关键。

   2、怎样练习语调呢?方法其实真的很简单,就是通过大量的了解国外的原声发音,最好是能够找到一些涉及内容广泛,表达主人公多种心理状态的音频文件,这样你可以了解在各种环境和主人公心态下的原声发音,然后根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逐步学习。

   3、怎样进行学习呢?方法就是进行跟读训练。不断的听这些原音,同时结合和理解整个故事情节。逐句逐字听,逐句逐字学,边听边读,尽量达到与原声一致。

   4、在练习过程中要注意:

   (1)一定要尽力保证与原音的发音和语调相符;

   (2)语速开始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度的进行,但最终必须要赶上原音的语速;

   (3)学习要有阶段性,节奏和频率很关键,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坚持数月后,你会发现,你的语音和语调包括语速都开始接近国外的原音水平,这时可以选择一些“新概念”三册、四册或其他的有文字配合录音的素材进行练习,这时的联系主要是集中在按照文字内容所进行的朗读,与原音进行对照。其实也是在更多的练习;

   在这个阶段坚持3个月左右后,你就可以大胆的与更多的人进行交流,这样可以把你从练习转为实战,毕竟练习的再多都是为了实战做准备,选择一些酒吧、咖啡厅或一些学校专门开设的英语角,与你能见到的所有的外国人进行对话,根据他们的不同性格、不同发音、不同情绪及时地处理你与他们对话时的语调和语速,是每一个人接受你的交谈,这样,你会发现,你的口语不仅仅限于能够发音,而是达到了运用自如和随场景互动的地步,变化的程度只有尝试才会了解,祝你的口语早日更上一层楼!



更多关于雅思备考技巧看这里


在线咨询免费获得外教课一期(1个月)


2023环球自习室
预约报名处

speak Up 0元名额获取
←预约备注:speak up
在线咨询

       校区电话:
0311-86660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