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311-86660896

首页 > 雅思 > 考试资讯 >

雅思单词词义你知道多少

编辑:石家庄环球教育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关于雅思英文单词的词义方面的内容。词义有两个方面:原义和含义。原义即词原来的意思,如词典中所注明的,涵义指词所暗含的感情或想法。

例如country,nation,state,land的原义有相同之处,都相当于中文的“国家”,但它们的涵义却很不相同。Country指地区、其人口及政府,nation主要指人民,state主要指政府、政治组织,land的意思不如country精确,而且文雅些,并更有感情色彩。

雅思英文中同义词非常丰富,原因是它许多世纪以来吸收了其他语言的词汇。但很难找到在意思和用法上完全一样的词,它们在文体层次、强调的程度、感情色彩、语气和搭配上总有些差别。

Big和large都是常用的词,但large比big稍正式一点,可用来描写特别大的东西,因而比big语气重些。Huge比上面两个文雅一点,意思是“极大”,因而比large的语气更重。

Small和little常可换用,但在感情色彩上略有不同。Small作客观的描写,而little可能表示喜爱的感情。

Modest和humble都有谦逊的意思,modesty是好的品德,humbleness却不是。Humble常表示过分的自卑。因此这两个词语气不同:一个赞美,另一个贬低。

有些同义词搭配不同。它们通常和不同的词连用。例如,在修饰amount,number,quantity这些名词时,用large而不用big(a large amount of money, a large number of people, a large quantity of beer等)。在修饰表示人的品质的名词,如courage,confidence,ability,wisdom时,通常不用big或large,而用great。

上述各种差异说明学习写作时同学们要注意同义词的区别不能一概而论。

以上干货由石家庄环球教育老师辛颖老师提供,感谢辛老师^_^


更多关于雅思备考技巧看这里


2023环球自习室
预约报名处

speak Up 0元名额获取
←预约备注:speak up
在线咨询

       校区电话:
0311-86660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