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311-86660896

越南考团 >

为什么说办一次澳洲移民相当于同时获新西兰绿卡?

编辑:石家庄环球雅思

澳洲与新西兰虽然是两个独立的国家,但是相互之间联系非常密切。移民澳洲后,持有澳洲护照就等于持有新西兰护照,为什么这么说呢?

澳洲与新西兰同属南半球,地理位置接近,有着类似的历史和相同的语言,两国的渊源很深,以前都是英国的殖民地,都曾由英国人后裔建立,都是高度发达的国家。

澳洲与新西兰虽然是两个相互独立的国家,但两国联系十分紧密,关系十分密切,两个国家的经济连在一起,其经济的联系程度绝不亚于欧盟各成员国之间,甚至两国的国旗都很相似。虽然新西兰于1901年选择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但澳洲把新西兰当成自己一个小兄弟一样,关系像极了一家人。


拥有澳洲护照可以到新西兰居住、生活与工作,享受新西兰的福利,等于拥有的新西兰护照。

澳新在经济与生活上联系紧密

早在1943年,澳洲与新西兰就建立了外交关系,两国领导人保持定期会晤,接触频繁。双方在政治、经济、社会和安全以及国际领域的合作密切。两国在经济上的合作非常紧密,澳洲是新西兰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和第一大贸易伙伴。

1983年,澳新签署《进一步密切经济关系协定》(CER)。1990年,两国宣布建立自由贸易区,取消关税。

1998年,两国签署《跨塔斯曼旅游协定》,这是两国关系中划时代的事件。跨塔斯曼海旅游协定(the Trans-Tasman Travel Arrangement ,简称TTTA)是指:互相允许对方公民到本国旅行、工作和居住。两国的居民可以自由流动,大大促进了两国人民的交流。据统计,新西兰有30万人在澳洲居住,而澳洲有5万人在新西兰居住。每年有大约100万新西兰和澳洲人在两国间流动。

两国居民的互免签证待遇

根据《跨塔斯曼旅游协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公民可以在对方国家享有同当地公民一样的就业、医疗、学习环境。澳洲与新西兰的居民可以互免签证,而且两国的公民如果前往对方国家,可以享受对方国家的永久居民待遇。拥有澳大利亚护照就等于拥有了新西兰护照,不但可以到新西兰居住生活和工作,还可以享受与新西兰公民相等的福利待遇。反之亦然,新西兰公民抵达澳洲时,会自动获得特别类别签证(SCV),签证持有人可以无限期留在澳洲生活和工作。即新西兰护照持有人前往澳洲,动身前不需要申请签证。

但是,后来由于新西兰新外籍永久居民大量进入澳洲,双方同意只有澳洲永久居民可以在新西兰享受协定优惠,而新西兰永久居民在澳洲境内的优惠已经被大幅限制。显而易见,澳洲的护照含量量更高,可以获得的福利更多。

澳洲护照可以在新西兰享受的福利

2001年2月26日﹐澳纽两国政府公布了修订后的社会福利保障安排。住在澳洲和新西兰的国民,在对方国家工作的时间可以作为获得养老金的基础,从两个国家获取养老金(或者部份养老金)。澳洲护照持有人在新西兰居住,可以获得新西兰完全的社会福利服务,包括社会、安全、医疗健康等方面免费的服务。具体包括:

生育津贴:所有关于怀孕的医疗全部免费,包括看家庭医生,你还可以指定用华人的助产士,她会一直跟踪你从怀孕到出生后的检查。

学生津贴:如果你在学习期间跟父母同住,你可以获得$161.11/周的学生津贴;如果你在学习期间自己住,你可以获得$201.40/周的学生津贴,最多只能申请200周的津貼。

社区服务卡:可以申请新西兰社区服务卡,家庭医生门诊费会在原有基础上减免$18纽币/次,如药品为政府补贴药品,药费一律$3块纽币/种。

房屋补贴:住房补贴可以用来帮助支付房租﹑食宿费和住房贷款,至于可以获得多少房屋补助则要根据家庭收入、住房支出、资产等多方因素计算。

失业救济:如果有工作意愿但一时找不到工作,可以享受新西兰政府发放的失业救济金。

在经济与城市繁华上,澳洲会稍胜一筹,同样职位在澳洲的待遇会比新西兰好一些,因此吸引了很多新西兰年青人前来工作;但是,新西兰环境更好一些,更适合生活与退休养老,很多澳洲的老年人更愿意在新西兰居住。

拥有一个澳洲身份具有这么多的优势,那么怎么才能办妥澳洲移民?

欢迎咨询环球佳士得移民专家,定制专属移民方案!

2023环球自习室
预约报名处

speak Up 0元名额获取
←预约备注:speak up
在线咨询

       校区电话:
0311-86660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