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311-86660896

首页 > 雅思 > 考试资讯 >

雅思阅读词汇记忆法,太实用了!

编辑:石家庄环球雅思

雅思阅读一直是雅思考试的重要部分,因其篇幅长、词汇大、题型多的特点着实让广大考生们头疼。时间紧任务重,那我们本文就真正影响到雅思阅读做题准确率的词汇量进行分析,影响雅思阅读做题准确率的词汇并不大,只要具备大学英语四六级的基本词汇就可以了。而且,雅思阅读对词汇的考查基本是从同义词、同根词两个方面进行,也就是题目对原文换词的规律一定是同义词代换或者是相同词根不同词性间的代换。所以,雅思词汇记忆是“有法可循”的,并不需要死记硬背,也并不需要太多的记忆法,只要对症下药则一定事半功倍。下面介绍四种记忆英语单词的方法。


雅思的单词记忆方法如下:

一、拆分+联想记忆

  因为阅读是一个“input”得过程,所以只要能大致了解词义就能应付好多题目。将单词按一定的规律进行拆分,再结合构词的基本知识进行联想,从而推断出单词词义的记忆方式为“拆分联想”记忆,即所谓的构词法。此种方法对学生在短时间内掌握大量的阅读词汇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二、谐音+联想记忆

  谐音记忆法和联想记忆法实际上是两种独立的单词记忆方式,但是因为在实际的应用中两者有着密切的联系,故笔者将其和二为一进行探讨。所谓谐音记忆法即根据单词的发音联想到自身已经掌握的语言和知识,并建立起两者之间的联系,从而使记忆更牢固且富有趣味性。


三、同义词记忆法

  总结某个单词的同义词从而对对同义词汇组合进行记忆的方式即为同义词记忆法。此种记忆方式因为与雅思阅读对词汇的考查方式完全吻合,因此在实际的应用中有立竿见影之效果。

四、异构记忆法

  把拼写方式相似的词汇归纳记忆的方法即为异构记忆法。此种记忆方法对于正确理解记忆词汇,从而提高阅读速度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毕竟阅读中的好多细节题目都是在正确理解原文的基础上才能准确作答的。


  综上,只要我们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在老师的指导下对雅思阅读高频词汇循序渐进地记忆,那么就能在一定的时间里快速掌握雅思阅读必备词汇,从而提高阅读速度和做题准确率。当然,单词的记忆方法还有很多,笔者认为针对雅思阅读,以上方法是最行之有效的。

以上干货由石家庄环球教育张芳芳老师提供,感谢张老师^_^

更多关于雅思备考技巧看这里


在线咨询免费获得外教课一期(1个月)


2023环球自习室
预约报名处

speak Up 0元名额获取
←预约备注:speak up
在线咨询

       校区电话:
0311-86660896